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长江大学总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红色乡镇文旅发展调研

信息来源:裘苗根 李小飞   发布时间:2023-09-11   浏览次数:845

为进一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响应中央提出的“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2023年9月10日,民建长江大学总支利用教师节之际,组织开展红色乡镇文旅发展调研活动。湖北省政协委员、民建荆州市委副主委肖力,民建市委委员、长江大学总支主委朱瑞海,民建市委参政调研部部长李小飞、社会服务部部长邓培军及民建长江大学总支12名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上,大家集体学习了《民建荆州市委开展“凝心聚力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监利县程集镇、周老嘴镇及洪湖市瞿家湾,进行特色古镇红色教育与文化旅游调研活动。荆州红色文化资源分布广泛,底蕴深厚,遗址众多,境内近90%的乡镇为革命老区,共有革命遗址574处,其中湘鄂西苏区时期革命遗址475处。以洪湖瞿家湾、监利周老嘴等为代表的红色遗址遗迹,是荆州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提出民建界别的建议与议案,为荆州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是大家对此次调研活动的最大期盼。调研组一致认为,对比恩施与宜昌依靠自然风景与大型水利工程来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成功经验,荆州市在成功引进“方特”项目后,文化旅游有了一定的发展,旅客数量大为增加。目前荆州市的文化旅游产业,应该对外整体推介以“荆州元素+人文特色”的荆州文化旅游品牌,监利程集镇、周老嘴,洪湖瞿家湾等红色乡镇的文旅产业开发,应坚持以保护为先,坚定走好生态旅游之路,充分挖掘红色文化,突出文化内核。

肖力表示,荆州发展红色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和条件,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加快红色项目建设步伐,持续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培育红色文化旅游产业,推进红色旅游与研学旅游融合提升,将荆州红色文旅小镇连片,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红色教育研学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红色旅游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