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武汉会员企业成功入选 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

信息来源:陆嵘   发布时间:2023-09-18   浏览次数:606

9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盛大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2023年新增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以下简称“‘双跨’平台”)名单。民建武汉经开区副主委、武汉市政协委员李军任总经理的大唐互联研发的“大唐DTiip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成为武汉经开区首家、湖北省第二家国家级“双跨”平台。

自2019年工信部开展“双跨”平台遴选工作,“双跨”平台代表着国内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最高水平。“大唐DTiip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代表着平台资源管理水平、核心技术能力、赋能成效、社会贡献度、可持续发展能力及公司整体实力已处于国内“第一梯队”,得到了国家级认可与肯定。

目前,“大唐DTiip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与解决方案已覆盖17个行业、9大领域,提供超过百余个解决方案,通过DTiip工业互联网平台及自研软件的赋能,多个省内龙头企业完成了数字化转型:助力湖北省东风本田车间物联网部署数字化智能系统,案例获评武汉十大智能标杆工厂;助力湖北汽车电子行业“隐形冠军”开特股份公司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企业产品全周期的智能化管理。

李军表示,大唐互联将围绕“1346N”的战略规划,持续更新迭代平台服务,开发面向工业元宇宙和产业元宇宙的DTiip 4.0版本,全面升级打造为“大唐灵镜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积极发挥国家级“双跨”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的涌现;交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湖北答卷”,助力支撑武汉市创建工信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贡献“武汉模式”,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