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黄冈市委开展矿山治理工作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黄荣 彭淑范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618

9月12日,为高质量完成中共黄冈市委2023年第三季度政党协商会任务,民建黄冈市委专职副主委孟志丹带领骨干会员参加会前专题调研。

调研活动围绕“全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主题展开。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武穴市花桥镇杨二岭矿区、武穴市田镇办事处马口采石厂、武穴市创兴矿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矿山生态修复情况,详细了解治理方案、施工进度等情况。走访了华新水泥(武穴)有限公司,与有关职能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就绿色矿山建设成果及经验进行交流讨论。

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甘早花表示,要进一步围绕工作主题,开展延伸调研,全面了解我市矿山治理工作中的成绩经验、问题短板等情况;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思考,找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的放矢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建议;要把握好时间进度,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紧张有序开展各项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召开好市委矿山治理工作协商座谈会,为推进我市矿山修复治理工作持续改进提高作出贡献。

参加活动的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调研,对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参加并配合市委会高质量完成中共黄冈市委2023年第三季度政党协商会任务;以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扎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不断提高协商建言精准性、民主监督针对性、凝聚共识实效性,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黄冈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