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恩施州委开展“促进全域旅游建设高质量发展”政党协商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544

9月19至20日,民建湖北省委常委、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州医保局局长张伟带领调研组一行赴恩施市、利川市开展“做好‘两篇文章’,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中共利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玲芳,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向林峰,中共恩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远虑,恩施市及利川市相关部门、乡镇及街道办事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民宿客群来自哪里?食宿标准如何?日常管理怎么样?”带着问题,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齐岳山秀林山谷民宿和利川花间隐民宿,实地了解当地民宿分布、客源市场和运营模式等情况。在恩施大峡谷,调研组一行走进猫窝民宿,详细了解民宿规划设计、品牌定位和管理运营等情况。

“本年度截至目前游客接待量有多少?”“如何进一步发挥优势对景区提档升级?”“进入景区的交通状况如何改善?”在利川市齐岳山生态度假旅游区、恩施市板桥镇女儿湖和恩施大峡谷腾龙洞地质公园,调研组实地了解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听取了市文旅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介绍。对两市多措并举大力发展避暑民宿,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充分发挥景区景点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特色精品民宿,拓展经营项目,实现文旅融合发展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调研组表示,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加强旅游度假区保护和建设,做到有序开发,有规可循;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在行政审批、要素保障、政策扶持等方面加大力度、凝聚合力;要做好夏季“凉”文章和冬季“冷”文章,做到全域和全季相结合;要加强民族特色与生态旅游相结合,进一步对景区进行提档升级,让客人“来得了”“留得住”“带得走”,不断提升旅游综合服务能力,共同营造良好旅游环境,持续提升恩施生态旅游的品质。调研组表示,将立足于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入挖掘恩施“凉”优势,进一步深化调研,切实为“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广开言路,共谋出路,争取提出更有见地、更符合恩施实际的调研成果,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借鉴和参考。

民建恩施州委副主委沈娟、谭晋,秘书长黄光英,民建恩施州委委员刘海清、曾小玉等分别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