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九届八次常委(扩大)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971

10月21日,民建湖北省委在汉召开九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民建中央副主席、湖北省副省长、民建省委主委张文彤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韩民春、李燕萍、方洁、张琼、刘运梅参加会议。

张文彤指出,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保证本会事业长远持续健康发展、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深化民建思想政治建设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证民建事业长远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聚焦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的必然要求。

张文彤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新时代民建思想政治建设守正创新发展。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民建自身建设的核心位置,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巩固政治共识,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力巩固政治共识,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着力创新工作机制,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

张文彤强调,要发挥牵引作用,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全省各级组织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加强指导,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深入抓好调查研究,深入抓好助力发展,深入抓好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张文彤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多党合作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前不久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推进新时代民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调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而团结奋斗。

会上,刘运梅传达了民建中央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韩民春传达了全国政协、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李燕萍、张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

民建省委副主委方洁,省委会常委、黄冈市委主委余觅,省委会常委、恩施州委主委张伟,省委会常委、孝感市委主委蔡凤珍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安排作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民建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决定》;通报了湖北民建参政议政表彰办法、关于加强年度考核工作的有关情况。

民建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不担任常委的民建市级组织主委、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省直各基层组织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及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