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真抓实干共谋发展——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办公会开进企业重点项目工地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1004

10月24日,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五届五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在副会长企业宜昌兴越新材料有限公司重点项目工地板房内召开。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张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猇亭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晓,民建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姗,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杨涛,民建宜昌市委委员、猇亭基层委员会主委石先勇等分别参与陪同活动。

会前,张琼一行走进兴越新材料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北隆桥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3万吨有机硅一期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考察。隆桥硅材料项目是兴越新材料公司最重要的战略规划,该项目拟投资52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预计2024年初建成投产,全部建成投产后有望新增年产值60亿元,创造利税8亿元,带动企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塔吊挥舞巨臂,机械设备运转不息,工地上一片繁忙。

张琼详细了解项目概况、施工进度、功能配套、资金支持、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对于企业十年如一日深耕硅材料领域、勇于创新开拓表示赞赏。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国家八部委《关于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近期若干举措的通知》,中共宜昌市委七届五次全体会议决议精神。会议回顾总结了协会前九个月工作情况,对最后一个季度的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重点通报了协会会长轮值制度及相关安排。

张琼认真听取协会相关工作汇报,耐心倾听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对与会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遇到的困难给予热情回应,对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勉励民建企业家协会及企业家会员:一要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心无旁骛深耕细分领域;二要优化管理,持续创新,围绕产业强链补链延链;三要提高站位,抱团发展,履职尽责关注会员企业。

张琼强调,企业家会员务必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各级党委政府持续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稳中求进;协会也要严把会员关,注重新会员质量;协会工作要注重抓大放小,追踪落实重要的对外合作项目的后续发展;进一步增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杨涛代表企业家协会感谢市委会领导的重视与关心,并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企业发展的三条宝贵经验:坚持主业,坚持创新,坚持精细化管理。他表示,此次会长办公会特意开到民建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工地上,就是希望通过项目现场会为会员企业的发展打气、鼓劲。协会将尽力为广大会员提供平台、搭建桥梁、做好服务,也希望会员企业能坚定信心,狠抓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身心融入到“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建设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