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襄阳市委举办“民建大讲堂” 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信息来源:赵博 刘海洋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423

11月17日下午,民建襄阳市委企业委员会和学院支部共建2023年度“民建大讲堂”活动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对接会在湖北文理学院孔明学院顺利举行。活动由学院支部主委孙艳玲主持,民建市委副主委、企业委员会主任王炼带领20余位企业家会员和学院支部5位专家教授欢聚一堂,学习交流。

大家一起聆听了学院支部副主委程传勇教授关于《金税四期智慧税务时代——企业税务合规管理》讲座。程教授从当前财税形势和环境变化对企业的冲击、偷逃税与传统避税筹划已失去生存空间等五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为企业家会员讲解了金税四期给企业的财税管理带来的挑战及应对措施。为大家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税务筹划提出建议和实践操作指南,帮助企业避免遭遇涉税陷阱,为企业正常发展,合规发展,合法发展构建了防火墙。理论结合案例,深入浅出的讲座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得到了企业家会员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企业委员会与学院支部开展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对接会。王炼就企业老总们关切的校企研发和人才引进需求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阐述,将企业发展思路、经营理念、产品销路和生产经营状况向学院支部的专家教授进行了介绍。大家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业协同、资源共享、加强信息交流合作等议题各抒己见,共同探讨。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在企业关注的具体问题上单点突破,从细入手,从小做起,一件件落到实处,一步步推动进展,事后有总结、有反思,向结果要效益。双方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将调研深入到企业,将合作落实到行动,争取获得成果。此次活动在给大家带来精彩丰盛知识盛宴的同时,更好地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