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咸宁市温泉二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温泉二支部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529

为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弘扬革命精神,1月7日,民建咸宁市温泉二支部在支部主委刘晓清的带领下,前往北伐汀泗桥战役烈士陵园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烈士无言,丰碑依旧。苍松翠柏环绕下的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会员们漫步爬满苔痕的石阶,在纪念碑前,大家向北伐汀泗桥战役烈士致哀、鞠躬,共同缅怀长眠于此的134位革命先烈,追忆起那段风起云涌的革命岁月: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叶挺独立团同吴佩孚的北洋军在此展开一场空前激战,大败北洋军,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此次活动让会员们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体悟革命先辈的伟大初心和坚韧意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铁军”精神,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赓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贡献民建力量。

活动期间,会员们还考察了赤壁市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半亩塘艺术村。半亩塘艺术村依托北伐战争发生地为背景建设红色旅游景区,打造全国青少年革命传统、红色教育基地,以各种文化艺术工作室、民宿和休闲娱乐项目提升赤壁文化品位、带动村民就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