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十堰市委组织会员企业家学习市“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581

1月14日下午,民建十堰市委开展学习传达市“两会”精神座谈会,并走访会员企业十堰爱尔眼科医院。座谈会由民建十堰市委副主委胡昭主持,专职副主委侯永东、秘书长徐娟,市委委员黄娟、潘海波等出席会议,部分基层支部主要负责人和企业家委员会成员参加。

会上,民建会员中的省、市政协委员和市人大代表传达了全市“两会”主要精神,交流了参会心得体会,围绕十堰民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市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感受、热议发展、建言献策。 参会的民建会员企业家一致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指导性强,体现了工作的“高”“新”“实”。“高”主要体现在政治站位高、过去一年工作质量高、新的一年工作要求高;“新”体现在很多创新理念、创新思路方法让人耳目一新,很受启发、令人振奋;“实”体现在工作安排部署紧贴实际,充满了新一年“拼抢实”的生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以企业家强烈的社会担当,加强企业管理、做大做强,帮助政府解决就业,助推全市产业发展;进一步突出民建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开展好对外宣传十堰和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强调,民建十堰市委将把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凝聚共识,同心同行,切实把全体民建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一是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正确方向,正确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加强学习和自身建设,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汇聚发展合力,为开创十堰民建工作新局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以履职实践为工作重点,切实发挥好参政党作用。服务中心大局,履好职、参好政;不断提高议政水平,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谋长远之计、献务实之策。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大力开展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和消费帮扶,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风文明建设等,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优秀民营企业。三是要以“三个服务”为具体要求,不断增强民建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加强组织引领,创新方式方法,努力为民主党派成员企业搭建多种合作共赢的平台,不断增进成员间的信息交流,推动成员企业间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稳步发展;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会员企业发展壮大,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认真做好服务会员企业工作,帮助解决企业排忧解难,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会员企业家健康成长。四是要以强班子、激活力为努力方向,不断加强会的组织建设。抓好市委会自身建设和基层支部建设,继续规范新进会员考核审批程序,使会员结构更加优化;在各基层支部和会员中,持续深化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树立一批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榜样激励作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民建故事,展示新时代参政党良好形象。

会后,在民建会员、十堰爱尔眼科医院CEO李雪静的带领下,市委会领导和企业家委员会成员参观了该医院院区、清廉民企创建基地和爱尔中小学生研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