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开年第一课为会员注入“心”能量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383

为进一步加强对会员的心理关怀,缓解会员生活工作压力,增强团队凝聚力, 2月26日下午,民建宜昌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了“舒心减压,赋能前行”音乐减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民建高新区三支部、宜昌市优抚医院精神科党支部联合承办。民建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姗,民建宜昌市委委员、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罗雷,市优抚医院音乐治疗团队相关负责人,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会员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

破冰环节,音乐治疗团队医师——宜昌市优抚医院牟青热情带领大家开始活动热身。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会员们暂时卸下工作角色,渐渐融入慢慢放松。牟医生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道具引导大家做出各种节奏与声音的配合,伴随着声声鼓点和阵阵欢笑,大家体验到了音乐带来的快乐,沉浸于游戏之中,并一一分享参与心理辅导活动的真实感受。

音乐减压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属于心理减压互动的一种新的方式,着重于鼓励参与者在活动过程中探索内心,放松身心,挖掘自身的能量,唤醒内在治愈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与此同时,也为参与成员提供了一次深入自我、增进彼此交流的机会。活动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团辅活动让自己暂时放下了繁重的工作任务,缓解了心理压力,以音乐治疗的形式,增强了自己对积极情绪的体验,有效地促进了团队凝聚力。

徐姗表示,高新区的“开年第一课”别开生面、极有意义。既有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解渴”,也有心理疗愈课程,在精神上“解乏”、心理上“解压”。希望与会同志都能够从今天的活动里面汲取力量, 学会去平衡身心、平衡工作和生活,积极地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以更加积极的健康心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以更加奋发的工作作风,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造不凡。

活动前,与会会员还集体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及宜昌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和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