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风劲帆满启新程 踔厉奋发谱新篇——民建恩施州委五届二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吴星星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208

春来万物生,扬帆起新航。3月13日上午,民建恩施州委召开五届二十二次全体(扩大)会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回顾总结,表扬先进,锚定方向,谋划发展,吹响了新征程新作为的“冲锋号”。会议由民建湖北省委常委、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州医保局局长张伟主持,中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湖北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民建十二届六次中常委会精神、州委书记胡超文在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关于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通知》精神。传达了全国、省、州两会精神及湖北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州政协赴杭州学习“三茶”统筹发展精神。

张伟代表民建州委领导班子向大会做述职述廉。2023年,民建州委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四新”“三好”总要求,思想建设常抓不懈,广泛凝聚政治共识;组织建设持之以恒,不断夯实人才基础;履职能力持续提升,全面推动履职增效;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务实开展社会服务;强责任勇担当,双岗建功展示风采;守规矩顾大局,廉洁自律树立新形象。班子成员分别向大会报告了个人履职情况和廉洁从政情况,秘书长黄光英、其余州委委员和各部门、各专委会负责人提交了书面述职述廉报告。

会上,13个基层支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3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民建恩施州委2024年工作要点、目标任务分解等事宜。副主委冯俐、唐红珍、沈娟、谭晋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2024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各基层支部达标创优考评情况,对在会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恩施州直二支部等5个支部、参政议政部等2个部委、尹雪菊等34名会员给予了通报表扬并颁发奖牌及荣誉证书。

“成绩优异、成果丰硕、有声有色、亮点颇多、可圈可点。”罗瑞华用五个词语高度评价恩施民建2023年各项工作,对恩施民建在过去一年对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并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2024年是“统战工作质效提升年”,恩施民建要在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质效上下功夫,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牵引,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凝聚人心;要在提升主责主业的质效上下功夫,运用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平台,善于发声,建言献策,主动作为;要在提升社会服务的质效上下功夫,强化资源的统筹整合,久久为功擦亮民建“思源”社会服务品牌;要在提升自身建设的质效上下功夫,着眼长远发展,以政治交接为主线,持续培育后备干部力量。罗瑞华说,要做好时与势的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大与小的转化,在“小切口”中彰显大主题;做好点与面的结合,以每名会员为“点”,由点及面,点面结合,凝聚合力;做好新与少的守望,工作要推陈出新,队伍要新老交替,发展要守正创新。

“恩施民建要乘着各级两会的东风,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竞进提质,实现新一年的‘开门红’。”会议最后,张伟提出目标,鼓舞信心。他强调,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深化拓展主题教育,以中共为师,续写同心同行新篇章;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把参政议政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做到参之有道、谋之有策、助之有力、行之有效;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开展好基层组织换届、会内监督、新会员发展等重点工作,抓好关键少数,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政治氛围。张伟号召恩施民建全体会员,要勤于学习、善于议政、精于调研、乐于服务、勇于建功,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全体州委委员、副秘书长、各部委负责人,民建恩施市基层委员会、各总支、支部主委及受通报表扬的先进个人和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