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方洁副主委赴黄冈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黄荣 彭淑范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253

3月26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湖北经济学院院长方洁赴黄冈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由中共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玲主持。中共市委统战部、民盟市委会、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领导班子及民建骨干会员近100人参加宣讲。

方洁以《共赴春之约携手向未来》为题,结合自身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和金融专业知识,从“我们的民主”“我们的两会”“我们的道路”“我们的使命”四个方面,系统梳理、深度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对2024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的预期目标、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热点进行重点阐述。同时,对照2024年政府十大任务,对黄冈相关工作进行深入剖析。

李玲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广泛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要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服务中心大局,为加快黄冈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统战成员们特别是民建会员们纷纷表示,方洁副主委的宣讲深入浅出,内容详实,逻辑严谨,犹如一场及时雨,让大家解了渴、充了电、加了油。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汇聚黄冈民建力量。

宣讲结束后,民建湖北省委调研室主任夏韬赴民建黄冈市直总支、企业总支“会员之家”,就参政议政工作开展交流座谈。民建市委汇报了近年来参政议政工作,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夏韬同志对建议进行了回应并对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民建黄冈市委副主委孟志丹、倪志勇、瞿全胜,委员江丽霞、吴志新、樊金平,各总支、支部会员代表及办公室专干共计10余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