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湖北省委在省政协专项民主监督会上建言

信息来源:蒋宝利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247

3月29日,省政协召开“深入推进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专项民主监督会。会上,省政协委员、民建孝感市委主委、孝感市卫健委主任蔡凤珍作了题为《聚多方合力优服务供给促人民健康》的发言。

蔡凤珍介绍了孝感市“323”攻坚行动开展情况,表示孝感市积极构建综合防控体系和工作机制,推进资源整合、防治结合,着力推动健康湖北建设“孝感实践”,但仍存在基层专病防治能力存在不足、攻坚行动政策保障力度不够、数据信息流转共享渠道不畅等问题。为此,她建议:一要在提升能力建设上强支撑,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培养,建强县域医疗龙头医院。二要在信息技术赋能上强质效,加快建设完善省级“323”专病防治信息系统,打通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健康档案数据与上级医院检查、诊疗信息共享渠道,提供“全流程、闭环式”健康服务。三要在完善保障机制上强统筹,用好用活中央、省级重大项目经费和基本公卫项目经费,强化经费保障。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提升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