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荆门民建在第一次政党协商会上建言分类施策导入人口

信息来源:陈才锐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258

3月27日上午,荆门市召开2024年第一次政党协商会议,中共市委书记胡亚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富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振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克雄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人口回流的会议主题分别发言,民建荆门市委专职副主委龚良群建言,精准研判人口回流实情,分类施策提高导入实效。重点招引主导产业、战略产业的投资回流人员,常态化开展乡情招商、亲友招商和商会招商;主动导入荆门籍毕业生和技术人员,如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全面发展康养文旅产业,服务好养老回流人员,推出京山温泉养生之旅、沙洋纪山寺祈福疗愈之旅、钟祥寿乡康养之旅、漳河亲水湿地之旅等文旅精品线路,串珠成链,激活旅游康养产业。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胡亚波说,大家围绕主题,坦诚相见、直陈利弊,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中心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参政党意识。

胡亚波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荆门的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紧盯“六个第一”(即坚持人口第一战略,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项目第一核心,安全第一底线,干部第一关键)工作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可行之计、多谏管用之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荆门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