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荆门市委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陈才锐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267

4月12日,民建荆门市委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丁萍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民建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的通知》、民建湖北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共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全市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目标的攻坚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提供了根本遵循。

丁萍要求,全市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全面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民建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认真总结“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效,巩固拓展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成果,通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举办“民建企业家会员报告会”,开展民建思源·文化服务,建设民建思源·美丽乡村等为工作抓手,引导全市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采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主题学习等不同形式开展理论学习,结合“走基层  进企业” 活动,到基层一线、会员企业,讲好党史、会史、多党合作史、新中国史、改革开发史,通过不断宣讲学习,传承发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团结、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广大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荆门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进程中,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社会,贡献民建力量。

专职副主委龚良群、副主委朱永科、王德兵,秘书长陈才锐、市委委员及各基层组织主委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