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荆门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陈才锐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276

4月12日,民建荆门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丁萍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龚良群、副主委朱永科、王德兵,秘书长陈才锐、市委委员及各基层组织主委参加会议,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建湖北省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并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民建荆门市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

丁萍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组织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果,她表示,自2023年5月以来,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紧扣“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目标要求,以主题教育统领全年工作,贯穿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党建设、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各领域,聚力新赛道、奋进新征程,取得预期成效,为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贡献了民建智慧力量。

丁萍要求,全市各级组织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不断丰富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形式,聚焦国企高校、民营经济、社会组织等重点领域开展会员思想状况调研引导,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见行见效。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民建湖北省委成立4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系列活动,举办“民建企业家会员报告会”、开展民建思源·文化服务、建设民建思源·美丽乡村,传承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定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界别特色,结合“走基层、进企业”品牌活动,就发展新质生产力、城市和产业双集中、供应链建设、促进人口回流、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下沉一线走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打造厚道荆门,共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奋力开创荆门民建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