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随州市委召开2024年会员大会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231

4月12日,民建随州市委召开2024年会员大会。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主持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轩,民建市委副主委段红琴、胡顺平,秘书长吴华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民建十二届六次中常委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段红琴代表民建随州市五届委员会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民建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下,民建随州市五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把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贯穿始终,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融合贯通起来,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为推动随州市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献计出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举行了新会员宣誓仪式。

舒敏代表中共随州市委对民建随州市委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过去的一年,民建随州市委步履所至、一路生花,组织建设有新加强、自身建设有新提升、履职尽责有新成效、社会服务有新亮点。舒敏表示,民建随州市委要立心立德,胸怀“国之大者”,不忘合作初心,赓续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立身立业,勇担“责之重者”,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找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提振发展信心,为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立言立行,争做“行之实者”,强化政治引领,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系列活动,强化政党协商,组织开展民建建言献策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强化民主监督,扎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强化自身建设,立足党派特色、着眼长远发展,建立一支政治方向坚定、参政议政能力强、年龄结构合理的后备干部队伍。

张书文代表民建随州市委感谢中共随州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随州民建工作的重视、肯定和支持。他要求,各支部、各专委会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市所有会员,要对标对表,修订年度工作要点,逐项拿出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全力建设好民建共同缔造实践创新基地,围绕组织建设年工作要求,落实办好“十件实事”,围绕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社会服务开展大竞赛,压实责任,确保抓出成效。

民建随州市委委员、曾都总支委员、市直各支部、曾都各支部、老年支部、各专委会负责人,部分会员代表及新入会会员共86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