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召开五届七次会长办公会 部署30项重点工作助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4-04-17   浏览次数:132

4月12日,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在会员企业晋远科技(湖北)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五届七次会长办公会。民建湖北省委特聘顾问、宜昌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王应华受邀到会指导工作。民建市委副主委、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对2024年协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民建市委副秘书长(挂职)陈俊、企业家协会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会员三十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李梦林主持。

会上,副会长陈家翠领学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和发展重点及新出台的《招标投标领域公平竞争审查规则》等内容。

会议指出,2024年协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会的领导下,围绕“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目标定位,持续聚焦民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有效助推企业转型和产业发展。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协会30项重点工作:积极做好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的宣传学习、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开展会员大走访、重点开展贯穿全年的“民建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活动、组织召开政企对接及座谈、大力支持会员专精特新企业申报、结合会员实际组织走进名优企业考察学习、开展人力资源财税政策等各类培训及银企对接等活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办好行业交流研讨、及时总结深入推广优秀企业发展经验、支持配合民建省委和市委课题调研及智库建设、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全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新会员发展及与基层委员会的密切合作等。

杨涛重点汇报了民建企业家协会近两年整体发展情况,在服务会员、促进企业发展、加强与基层委员会合作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协会工作必须坚持以会员为本,必须加大创新力度,要积极引导会员企业“以新质生产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力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贡献民建企业家的一份力量。

王应华对协会如何创新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协会事业在现有基础上再上一层楼。他说,协会是民建基层组织的一块重要基石,协会工作一定要持续秉持以会员为本的宗旨,坚持履行“教育引导、促进发展、社会服务”三项职能,通过建立务实有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与桥梁作用,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助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家会员健康成长。协会工作要着眼于未来,要把民建企业家这支队伍打造得更好更强。

会前与会人员还走访参观了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谢红兵企业晋远科技(湖北)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感受企业在技术创新、质量管理、品牌打造和企业文化构建等方面的飞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