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爱心在传递 我们在继续

信息来源:杨爱国   发布时间:2014-11-05   浏览次数:1073

 

近日,民建伍家二支部一行六人在市委会副主委李平、伍家岗基层委员会主委杨培新同志的带领下,驱车100多公里来到兴山县黄粮镇,对民建伍家二支部于20139月发起并与黄粮镇共同筹建的“民建黄粮爱心基金”实地调研回访。深秋的山乡,气温似乎比宜昌要低许多,穿着短袖已能明显感觉到山乡那秋的丝丝凉意,到达黄粮镇时,穿着夹克的黄粮镇聂镇长及主管民政的负责同志接待了我们。

民建黄粮爱心基金,成立于2013924日,当时由民建伍家二支部牵头发起,并与黄粮镇政府共同组建成立,在成立大会上,共募集爱心基金37万多元,该笔基金由黄粮镇政府与民建伍家二支部共同管理支付,在财政实力还比较贫穷的山村小镇,对那些特别困难的家庭及贫困学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以践行民建市委会提出的“携手同行,爱心共建”活动的真谛。一年多来,该笔爱心基金,共为黄粮当地的贫困家庭及学生资助了39100多元,惠及全镇14个自然村,41个家庭及学生;黄粮镇政府为了切实管理并用好这笔来之不易的爱心基金,在镇委书记罗志华的带领下,专门研究出台了黄粮镇人民政府关于《黄粮爱心基金管理办法》的试行通知,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给予严格履行,40多份不同的申请和签字都是那么的认真和严谨。

短暂的座谈之后,在黄粮镇聂镇长的带领下,我们分别实地走访了几家特困家庭,位于集镇西南10多公里的张立虎家首先映入我们的眼帘,因地质灾害原因,整栋房屋已经倒塌,至今仍住在帐篷,两老已都是60多岁了,家庭条件也特别不好,重建家园对于他们来说已是一个“世纪”工程,但对于爱心基金的及时援助,虽说只有2000元,但对于他们也算雪中送炭了,临别时的千恩万谢道出了他们那颗淳朴感恩的心。

山村的天气、雨水也较城区要多,冒着淅沥的细雨,沿着山路十八弯,我们来到了王家寨冯永良的家,外表刷白的墙体下面,在大自然的洗礼下,三分之一的地方已露出了原来的本来面目“土墙”,这也说明房屋主人现实情况的严峻。果然,现实情况比我们想象的更糟,出生不到三岁的小孩,去年突然间患上了一种怪病,四肢无力,意识懵懂,本在外面打工的小两口及年迈的父母,自去年三月以来,上武汉,到北京,四处求医问药,耗尽了家财,但时至今日,小孩的病根还没找出。民建的一点爱心帮助,对于他们来说,也只能算是杯水车薪,但他们看到我们的到来,也真实的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也提升了他们带领小孩去共同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希望。

通过走访,我们真切感受到“爱心奉献”的价值,我们帮扶的不仅是一点小小的“金钱”,更多的是给人的一种战胜困难、积极向上的信心和勇气,是一种社会的温暖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