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湖北省委金融、科教、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委员会召开主任、副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调研室   发布时间:2014-11-21   浏览次数:4882

 

20141119,民建湖北省委金融、科教、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工作会议在武大大学医学部召开。韩民春副主委参加并主持会议。专委会主任胡昌生、杨卫丰、余保平,副主任袁颂东、高小红、江文革、李慧玉、杨年红、孙恩杰和王蜀鄂参加了会议。

韩民春副主委首先通报了2014年度省委会和专委会参政议政情况。省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25件集体提案中,金融委员会1篇,为胡昌生教授执笔的《科技金融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对策》,该提案被列为省政协主席督办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督办;科教委员会1篇,为张安录教授执笔的《湖北城镇化进程中城市新区发展的政策建议》;医卫社保委员会2篇,分别为余保平教授执笔的《开展“3+2”教育,为基层医疗单位培养人才》和吴立群同志执笔的《关于加快发展我省生物质产业的建议》,这些提案质量较高。2014年前三季度,三个专委会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0篇,中央统战部采用1篇,民建中央采用3篇,省政协采用5篇,省委统战部采用1篇。韩主委对三个专委会近一年来的参政议政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三个专委会成员再接再厉,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关系,为省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献计出力。

会上,大家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及高新区比较研究问题、依法推进我国信访体制改革问题、武汉建设中部自贸区问题、湖北外向型经济发展问题、关于互联网金融发展问题、转基因农作物应用问题研究、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做好省委会2015年度的提案征集工作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