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邓超华建言武汉交通博物馆建设

信息来源:许才中   发布时间:2015-05-27   浏览次数:1306

 

民建武汉市委常委、青山区政协副主席邓超华,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建设武汉交通博物馆的建议》被市政协立案。该提案得到市政府交通部门的重视,521上午,在区政协委员活动中心,武汉市交通委员会交科所李所长、周所长及办公室严主任一行专门拜访邓超华。区政协提案委主任王书园,区政协委员、民建区工委支部委员海岚静参加了提案反馈座谈会。

“随着武汉经济建设的发展,武汉的交通越来越发达。长江隧道、地铁、轻轨、水路、航空呈现立体化模式,把‘九省通衢’的武汉渐渐打造成了华中地区最璀璨的一颗明珠。在‘武汉文化五城’的建设中,需要有一个交通博物馆来承载交通发展的历史”。邓超华简要说明建博物馆的迫切性并作了四点建议:一是选择合适的地址;二是高规格设计;三是广泛收集文物;四是服务市民,免费开放。

市交委李所长对兴建交通博物馆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说明,是分散建形成单一的纯博物馆形式还是综合建整合资源形成旅游景点的产业链作了深刻的分析;交委周所长感谢邓超华对交通发展的支持,交委各级领导对建博物馆非常重视,各项工作都在准备中。

王书园、海岚静都表达了各自的建议,希望博物馆能展示武汉的特色和品牌,能尽快与国际格局接轨。邓超华委员感谢交委对该提案的重视,也希望借博物馆的兴建,使之成为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成为教育年轻人及学生的爱国主义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