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咸安民建会员创作反腐倡廉漫画

信息来源:刘金先 包伟 徐志昂   发布时间:2015-06-05   浏览次数:1272

图片:张三局长为筹集孩子结婚、出国.买车、买房等费用,趁小病之机,多次住院,借机敛财,最终关进牢房,受到法律制载。

 

这幅漫画属民建会员包伟创作。讽刺当今社会一些领导干部变向腐败的现象,现已被选入咸安区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反腐倡廉书画展之中。

漫画告诉我们,领导干部若不知羞耻、守纪律、讲规矩,心无敬畏,无视戒律,就没有不敢做的事,没有不敢收的钱,没有不敢碰的诱惑,其结果祸害的不仅是自己和身边人,还极易遗害一个单位、一个地方、一个系统乃至更大范围的政治环境

古代的先哲圣贤,历来都把知耻视为立人之大节治世之大端。人有气节,国有国格。一个人有了羞耻之心,才能心存戒惧,取舍有度;一个国家有了羞耻之心,才能自尊自强,众安道泰。可以说,小到个人修养,大至民族气节,都不能不知耻。

从道德哲学角度看,知,是每个合格公民所应有的最基本的道德感,也是社会正义的心理基础。知耻才能心存敬畏,遵纪守法,不碰底线。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无所顾忌地冲破道德底线,导致了严重的腐败问题。探其原因是复杂的,但缺乏耻感是一个关键的因素。

所以说,官职越高,权力越大,越应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党性修为,敬畏法律,遵守党纪,敢于担当,努力作为,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