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鄂州市人资环专委会赴黄梅县开展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鄂州市人资环专委会   发布时间:2015-06-09   浏览次数:3529

 

531,民建鄂州市人资环专委会部分成员赴黄冈黄梅县柳林乡就生态观光旅游项目进行了调研。

专委会一行参观了位于柳林乡老铺村的玫瑰生态观光产业园。据介绍,当地政府按照农旅结合、以农促旅的思路,因地制宜发展集药用和观赏于一体的玫瑰种植,目前,已投入2000多万元,种植玫瑰1300余亩,建成了鄂东面积最大的玫瑰生态观光产业园,同时,着眼于延伸玫瑰产业链条,正在建设玫瑰花加工生产线,进行玫瑰衍生产品深加工,生产玫瑰花茶、玫瑰精油等产品,做大做强玫瑰产业。还依托当地的山水资源,以玫瑰为主题,投资8000万元,建设玫瑰谷漂流区,让游客在赏花观景的同时,开展漂流体验、水上乐园等休闲旅游活动,放大玫瑰生态观光产业园效应。

在了解了玫瑰谷基本情况后,大家就发展生态观光产业展开了讨论,认为这样既能盘活贫瘠的土地资源,又解决了一部分农民就业问题。同时,大家也纷纷指出目前在发展生态观光产业中存在的同质化的现象,以及如何规避这些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