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青山工委调研区滨江商务区建设

信息来源:许才中   发布时间:2015-06-10   浏览次数:1344

 

526上午,民建青山工委在区规划局开展《关于加快推进青山区经济总量倍增的建议》的课题调研,区工委主委邓超华、副主委高华、委员赵千红、石秀华、徐瑞宏、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孙宗良参加了调研。区规划局、区发改委、区开发局、区商旅局、区科技局、区房管局、区水务局、区建设局、区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推动青山经济总量倍增,如何找准突破口,坚持科学发展观,创新驱动,发展新产业,建设新项目,拓展新空间,增强新功能,促进青山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区属各部门都提出了真知灼见的建议。规划局首先谈了当前形式,认为节能减排压力巨大,急需转型,并提出整体规划改造,错位发展的模式,加快转变经济增长形式,在原有工业的基础节能上,发展旅游产业,充分利用滨江开发和高铁的优势,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的高铁经济和滨江商务核心区。发改委提出“一带四轴”的思路建设现代化的城区,发展现代生态服务业,以滨江发展带为核心。开发局提出了“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行业结构,产品结构”的构思,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提档升级,依托滨江资源实现环保节能和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打造武汉版“工业淘宝”和“马士基物流”。

商旅局简要介绍当前的商业形式,产业结构失衡,创新驱动能力不足,缺乏龙头商贸企业,提出健全商贸流通体系,突出重点项目支撑,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强专业市场培育。房管局分析了房地产市场结构不尽合理,制约现代服务业发展,土地供应存在瓶颈,写字楼资源匮乏,城市品位亟待提高。科技局、水务局、建设局等在各自的领域范围内在滨江商务区发展高新技术及加强滨江建设的想法。

高啟华、赵千红认为,转型期间,各种情况都会发生,不能只顾眼前。“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眼光要长远,前途是光明的。

最后,邓超华感谢各部门的精彩发言,对于各部门的真诚的思考,民建工委接受大家的想法或建议,并提炼出优秀的成果应用于滨江的开发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