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会员杨莉华在中共武汉市委第三次双月座谈会上建言社会组织发展

信息来源:苏学梅   发布时间:2015-07-02   浏览次数:1282

 

623,中共武汉市委召开2015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围绕“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议题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学忙,副市长刘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明武通报了我市社会组织管理和发展情况。民建硚口区委副主委、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制中心主任杨莉华在前期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结合武汉视防作为社会组织参与学生视力健康管理公共服务的实践经历,代表市民建作了题为“构建伙伴关系,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公共服务事业中的作用”的精彩发言。杨莉华就我市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供给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反映,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一是推进职能社会化,切实转变观念,破除发展桎梏;二是完善政策法规,优化发展环境;三是充实监管力量,健全评估、激励机制,引导科学发展;四是加强主体培育,推广示范典型,助力创新创业。

刘立勇感谢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社会组织培育的关心、关注、支持和参与,对党外人士的真知灼见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调查研究深入,把脉症结精准,对策思路清晰,建议措施可行。表示将认真研究、消化和吸收,不断改进以后的工作,促进社会组织有序健康发展。

市民建副主委李海波、刘传江,秘书长周新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