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江汉区委会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付 伟   发布时间:2015-12-09   浏览次数:667

12月3日,民建江汉区委会在会员单位——湖北民营经济研究院“金融客”会议中心召开新一届支部委员全体会议,区委会主委盛从锋、副主委赵红及各支部主副委、支委共30人参加了会议。民建武汉市委组织部部长陈传忠应邀出席。赵红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本次会议主持人、民建江汉区副主委赵红向全体新一届当选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并就区民建本次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她说,为落实民建武汉市委关于基层支部换届工作的安排,江汉区委会先后于7月召开支部主委会,由支部提名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10月召开区委会七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讨论、修改并通过候选人名单及支部换届会议流程,各支部新一届支委会候选人名单在向中共江汉区委统战部报批后,各支部迅速开展换届工作。随着11月29日江汉七支部完成换届,江汉区委会已全部完成9个支部的换届工作,本次全区基层支部换届顺利圆满。

随后,参会各支部委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各支部主委作了表态。其中民建武汉市委会常委、新当选的江汉区法经支部主委李春生就“担当、学习、履职、奉献”发表的感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会议中,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区委会认真编写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相关精神学习材料,各支部就学习材料发表了学习体会。在区财政局工作的三支部副主委鄢明霞谈到“十三五规划”中体现的进一步关注民生已经在财政预算工作方面开始执行,四支部主委杨远广表示将迅速组织会员学习相关精神,五支部支委代涅认为“十三五”将是中国再次起跑的新时代的开始。

会议议程中还特地安排了组织工作专题,区委会工作人员利用幻灯片向全体支部委员介绍了新会员入会的条件、发展新会员的工作流程、填写上报材料注意事项等内容,全体参会人员就支部活动开展、会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回答了部分支部委员就支部组织工作方面提出的问题后,民建武汉市委会组织部长陈传忠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江汉区委会在本次基层支部换届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民建各项工作能否取得成效,基层工作非常关键。他向全体支部委员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支部每次开展活动有主题、有成效;二是希望各支部积极发现并吸收优秀人才;三是希望各支部不断提高组织管理水平;四是希望各支部认真做好参政议政这项履职工作点;五是希望各支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六是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树立党派良好形象。最后,他特地要求各支部要加强会员联系和沟通,及时完善更新会员信息。

会议最后阶段,民建江汉区主委盛从锋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各支部顺利成功完成换届,其中有5个支部主委、近一半支委会成员为新当选,这既是民建江汉区委会在近几年着力培养优秀会员参与会务工作能力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更是民建会员积极努力、乐于奉献的体现。本次江汉区委及时召开全体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议,就是趁热打铁,让各支部新一届班子成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这次会议既是一个继往开来的交流会,也是一次为民建江汉区未来五年取得更优异成绩的誓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