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积极参加市民主党派大楼2016年消防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朱 姝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3915

5月18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李海波、秘书长周新斌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市民主党派大楼联合江汉区消防中队开展的2016年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特邀舍安防治火灾技术中心主任张凯,在一楼多功能厅为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他生动有趣地讲解了不同类型火灾的处理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疏散逃生技能等,使大家受益匪浅。

“各楼层注意,办公大楼一层发生火灾,立即疏散!”随着广播声和警报声响起,几分钟后,大楼全体工作人员按照课堂讲授的逃生方法,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通过安全通道撤离到楼下空旷地带。逃生疏散演练后,大家在消防员和消防志愿者的指导下,拿起罐装灭火器,体验模拟火灾场景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

机关干部们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处置消防突发事件能力,为今后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