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顺利完成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复查换证

信息来源:朱姝   发布时间:2016-08-11   浏览次数:4147

8月10日上午,武汉市档案局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评审小组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对市民建档案工作的省一级复查换证考评会议。会议由市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副处长吴涛主持。市民建办公室副主任王军振参加了会议。

市民建档案管理员陈思敏向评审小组汇报了机关自2013年通过省一级标准复查以来档案工作开展情况。民建武汉市委认真执行《民建武汉市委档案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省一级档案标准管理要求,规范管理,扎实工作,通过适时调整档案鉴定工作小组以及完成文书档案的电子化录入,有效地保证了机关档案收集、整理、管理、利用等环节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同时,借2013年初机关办公场所搬迁契机,加大了对档案室的建设力度,使档案管理工作明显迈上新台阶。

评审组严格对照最新修订的评定标准,对市民建档案室组织管理、硬件建设、基础业务、档案信息化和开发利用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查。经过考评小组的认真考查和背靠背综合评议,民建武汉市委会机关档案工作获得87分的高分,再一次通过档案目标管理省一级复查换证。

吴涛在高度肯定市民建机关档案工作的基础上,希望市民建再接再励,在完善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向档案管理现代化迈进,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王军振表示,市民建机关档案工作经历了从无到有、抢救性修复整理、实现省一级达标和开发利用等过程,自始至终都离不开市档案局的关心和支持,今天能顺利通过省一级复查,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莫大鼓舞和鞭策。下一步,民建机关将按照档案局有关要求,继续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秉承高度的责任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一如继往地做好档案的基础工作,做到对历史负责、对民建事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