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鄂州市委会赴山西晋城学习考察水生态修复项目

信息来源:龙文敏   发布时间:2017-05-25   浏览次数:1298

为更好地建言献策我市水生态修复工作,518日—19,民建鄂州市委会一行6人在市委会副主委王中英带领下赴山西晋城学习考察丹河(黄河支流)人工湿地项目。

晋城丹河(黄河支流)人工湿地处理工程由武汉中科水生物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分为丹河湿地工程及巴公河湿地两大板块,于2008年开工建设,被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评为2012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示范工程,被誉为“晋城新八景”之一。

在一天半的考察中,考察团成员实地考察了丹河人工湿地一、二、三期工程及巴公河湿地工程,亲身领略了丹河及巴公河人工湿地的沉淀池、表面流、垂直流、生态岛、水质监测站、污泥脱水车间等,现场感受了晋城丹河项目“自由便面流湿地+垂直流人工湿地”的现代人文工艺,并深入到丹河上游、下游仔细查看,为丹河全域的水清、草绿、鱼虾成群而构成的生态长廊所折服。

在随后的考察总结中,会员们对丹河(黄河支流)人工湿地项目表示肯定,并对鄂州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副主委王中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大家为我市水生态整治建言献策,为把我们鄂州建成水清、草绿的生态园林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委会特聘请正高级工程师、生态保护专家李振文对此次活动作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