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精准扶贫 民建在行动

民建随州市委五年扶贫帮困620万元

信息来源:民建随州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4014

民建随州市委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发挥党派自身优势,主动联系有扶贫点的会员单位,进行联手扶贫。他们不断创新扶贫方式,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提高扶贫实效,五年来扶贫帮困620万元。

据了解,曾都总支发动会员向“三万”驻点村捐资4.6万元,用于村卫生室建设;捐资5万元给洛阳易家湾村,用于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市直一、二支部多次组织医务界、农技界会员开展科技下乡、农技培训、送医送药、援建乡村公路等服务“三农”活动。理论专委会在随县洪山桂花村调研新农村建设,捐资2万元援建堰塘。会员企业茂盛生物公司向广水城郊街道办事处捐献价值5万元物品。会员企业环潭水泥公司向扶贫村捐献价值6万元水泥。会员江帆为草店镇捐书出资3000元,建立文化室。会员彭志清为安居智障学校持续做义工,出资5000元捐校服。会员黄广强自2011918日发起寻找抗战老兵活动以来,为老兵家庭脱贫,累计捐款捐物5万多元。还有许多会员及企业,默默无闻的在为农村扶贫工作奉献着爱心。

另外,民建随州市委主导创始了慈善基金,近年来大力开展助学、助残、助医等慈善救助活动,充分展示了爱国爱民、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据不完全统计,民建随州市委五年来累计捐款捐物达620多万元。

民建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英介绍,目前,民建随州市委正在进行现代农业大调研活动。下一步,计划从推广有机农业及有机菜篮子工程出发,发动会员及企业再带动500户农民脱贫致富,力争把精准扶贫工作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