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恩施州直一支部调研恩施市“六城”同创工作

信息来源:吴星星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1125

96日,民建恩施州直一支部来到恩施市,就该市“六城”同创工作进行调研。

“六城”同创工作关乎社会民生、城市建设与管理,是恩施市近年来重点工作之一。调研组深入街道社区、建设工地了解情况。

“您现在生意怎么样?”“觉得新地方怎么样?”在中大御城农贸超市,调研组成员与入驻商户交流沟通。该农贸超市是恩施市首家“农改超”试点,是该市在规范农贸市场、提升城市形象的一次探索。调研组详细了解该超市工作制度、经营情况后表示,该超市的经营模式对州城市容建设,各类菜市场“脏乱差”问题突出等现象整治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和示范效应。据了解,恩施市下一步将对所有菜市场全面实行“农改超”。

在六角亭街道办事处,调研组前往胜利街和解放路社区,实地查看背街小巷整治情况和居民小区建设情况。六角亭办事处作为去年全州“六城”同创优胜单位,所创”1+6+X”工作模式颇具创新性和操作性,调研组人员深入街道社区、背街小巷,与街道负责人、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进行交流,对该办事处所取得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肯定。

州直一支部还前往大沙坝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黄石大桥钢板坝,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城市污水处理、蓄水等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民建州直一支部表示,恩施市高位推进“六城”同创工作,立足城市实际,结合过往工作经验,将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推动市容环境不断改观、交通秩序不断规范、市民素质不断提升,大幅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群众获得感,希望恩施市“六城”同创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推动立法进程、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