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宜昌市夷陵区基层委员会就灵芝文化产业发展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黄梦芸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1546

1014日,民建宜昌市夷陵区基层委员会二十多名会员,在主委程琼的带领下,冒雨到宜昌青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三峡灵芝文化产业园,就灵芝文化产业发展开展调研。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孟美蓉、专职副主委林新民,中共夷陵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启成等应邀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三峡灵芝博物馆、灵芝生产基地、土特产品购物中心和菇菌生态餐厅,宜昌青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贵民就企业文化、生产状况、项目建设、发展目标和灵芝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详细介绍。

林新民副主委对三峡灵芝文化产业园的现状、规模及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峡灵芝文化产业园的产业链条清晰,发展方向明确,希望园区大力挖掘灵芝文化,加大灵芝产品的研发力度,立足宜昌,依托三峡,融合三峡旅游、康养建设、休闲观光、中医药养生养心等,做足灵芝文化产业发展大文章,带动和促进三峡移民就业,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孟美蓉副主委对夷陵民建组织调研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夷陵民建组织会员深入会员企业开展调研,真正了解会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会员企业的诉求,既关心了会员企业,又掌握了某一方面的真实情况,为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要逐一研究,帮助排忧解难,对带有共性的问题,要撰写调研报告,提出操作性强的建议,为地方党政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据了解,三峡灵芝文化产业园是一家集灵芝种植加工、休闲体验、旅游接待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一期项目占地60亩,现已建成5700余平方米的“工厂化、标准化、信息化及农业现代化的三峡灵芝栽培、加工、观光中心”,2000余平方米的集“三峡灵芝博物馆、灵芝衍生品展销厅、菇菌生态餐厅”于一体的游客接待中心。以“观灵芝园、品灵芝茶、吃灵芝鸡、喝灵芝酒、体验灵芝养生”为特色的一期项目已经对外营业,园内古朴亭台、廊道水榭、果树憩园相互交融,美轮美奂,可以同时容纳800人参观、就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