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喜迎中共十九大 昂首迈步新征程

民建十堰市委参加十堰市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信息来源:侯永东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4207

1031日,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在市扶贫办会议室组织召开十堰市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董飞主持会议,中共十堰市委党校副校长、经济学教授常永清同志做专题辅导报告。各民主党派市委委员、党派成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学习。民建市委副主委张建明、侯永东,市委委员刘丽、姚自先及民建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共13名同志参加。

    常永清从“关键时期的关键会议”、“党的十九大盛况和主要成就”、“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四个方面做了题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他讲到,党的十九大是关键时期的关键会议,新起点上的历史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显著成绩和历史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鲜明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国家未来发展的蓝图,必将对我国乃至世界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沈学强要求,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大开创性、里程碑和划时代的意义,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对统一战线作出的新概括、提出的新论断、明确的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统一战线全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注重联系实际,务必落地生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凝聚起推动十堰转型跨越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创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开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与会民建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要自觉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要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大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