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喜迎中共十九大 昂首迈步新征程

童德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前进

信息来源:童德泉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444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事业的前进方向,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向世界明确宣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回想过往五年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变革,憧憬未来五年、乃至本世纪中叶中华民族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动人画卷,令人倍感振奋、欣喜不已。民建荆州市委一定要在中共荆州市委领导下,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实践中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大会精神贯彻到会的各项工作之中,切实承担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使命。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中国共产党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国各族人民提供了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民建荆州市委将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光辉成就与中国共产党在其中发挥的根本性的核心作用结合起来,将深刻认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奋勇前行与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结合起来,将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贡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创新方法,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十九大精神是指引我们前行的动力与方向,全体荆州民建会员将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以及其他重要文件原文,切实把会议精神理解好、学习好、贯彻好,深入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论断的深刻蕴意,深入体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我国发展的历史定位。要学而思、学而明、学而行,深入体会新的时代、新的形势对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新期待,通过创新学习方法,深入研读思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推动学习新高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荆州“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十年大振兴”目标实践中实现民建作为。民建荆州市委将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全面部署,围绕荆州“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十年大振兴”目标,就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进一步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等问题,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更广泛地凝聚起广大会员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承担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切实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引导工作,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和热情,推动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围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领域、主要目标,打造社会服务的精品和亮点,调动更多力量参与定点扶贫、社会扶贫,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解决区域性贫困贡献民建正能量。适应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的需要,积极参加中共有关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和实施情况的检查,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推动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更好地为中共和政府决策服务。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适应新时代多党合作新要求,全面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开创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也为民建未来的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参政党,民建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做出更大贡献,就必须认真学习借鉴执政党建设经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民建荆州市委会将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先进经验,从思想、人才、特色、制度等方面着力,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加强自我教育、自我净化,不断提高会组织的凝聚力,全面提高会组织的自身建设水平,确保我会始终跟上时代潮流,适应多党合作事业新要求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不断创新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伟大的征程在我们面前展开,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会团结带领荆州民建全体会员共同努力,发挥民建传统特色优势,始终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始终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荆州“勇当多极发展排头兵,实现十年大振兴”目标做出一个参政党应有的贡献。

 

(作者系民建荆州市委员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