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喜迎中共十九大 昂首迈步新征程

不忘初心 共筑新梦——民建恩施州委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扩大)会侧记

信息来源:康银蔓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5742

室外,深秋阳光明媚;室内,掌声阵阵不断。

2017113下午230分,民建恩施州各级组织的50余名委员们欢聚一堂,集中聆听了州政协副主席、民建州委主委谭建军介绍党的十九大概况,传达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纷纷畅言十九大精神学习感悟,争先恐后发言。

“新中国的成立让我们中国人站起来,改革开放让中国人富起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让中国人强起来……”州直一支部委员鲁云武说。

“十九大吹响了在新起点上推动科学发展的新号角,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大会精神,我认为要在七方面下功夫……” 民建州委副秘书长曾小玉从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谈起。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把党派协商提到首位论述,这意味着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党派将有更广阔的政治舞台空间……”民建恩施市一支部委员蒲亨享对民主党派的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与会的19名民建会员结合自己从事的行业、工作的岗位、生活发展的变化等不同的角度,就十九大盛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各自对中国发展的看法以及给自己带来的机会,发表自己对于十九大盛会的感受。

谭建军指出,十九大报告内容朴实而博大精深,远景清晰。十八大以来的成就有目共睹,让中国在世界充满了自信,铺平了强国之路;未来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的成果世界共享,展现了大国胸怀,获得了世界的高度赞誉。下一阶段各基层组织要带领广大会员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去。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政党,要在产业发展、转型创新等方面要做好文章,充分发挥党派特色优势,助力恩施经济社会发展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