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喜迎中共十九大 昂首迈步新征程

李志宇:中共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信息来源:李志宇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5667

中共十九大报告强调,要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该论述包含两个方面的重要内容:一是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职能;二是民主党派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深入领会这一重要论述,既充分认识中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地位作用的政治态度,也深刻体悟中共对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的真诚期望。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两个重点,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行动集中到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下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作者系民建襄阳市委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