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喜迎中共十九大 昂首迈步新征程

何东英:矢志同心同行 倾力参政履职

信息来源:何东英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5906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报告不仅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重要判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系统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宏伟蓝图,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非凡的政治智慧、顽强的意志品质和为人民谋福祉的使命担当。

民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亲密友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丰硕成果,为民建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切实承担起新时代下参政党的历史使命。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就要领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性,这是中国的发展方向和道路,是必须维护的最大政治共识。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社会实际相结合,不断探索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丰富和完善了执政思想和目标。参政党组织要发扬同心思想,就必须认同和坚持发展方向和道路,只有思想认同,才能步伐坚定、协力同心。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就要领会坚持改革开放的重大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无古人,困难和阻力在所难免,必须坚定不移地探索,不能犹豫和彷徨。参政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努力促进各项改革,促进各项建设协调发展。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就要领会未来五年我国各项建设的目标和任务。中共十九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参政党组织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深思想认识,提高履职水平,为攻坚克难建言献策。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就要领会执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这是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壮大的成功保障。面对前所未有的外部干扰,中共十九大对党的各项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参政党组织要保持进步性和广泛性相结合,也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和完善各项制度。

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就要领会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光荣使命。随着社会的发展,民主法治越来越受到重视,依法治国实践将更加深入。参政党组织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关心社会变化和国家命运,以更高的政治把握能力,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作者系民建黄冈市委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