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湖北民族学院总支开展“山桐子木本油料产业发展”调研

信息来源:陈耀兵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1129

 

20171125,民建湖北民族学院总支在主委陈耀兵的带领下,赴利川市沙溪乡调研山桐子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情况,湖北民族学院各支部20多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组深入湖北旭舟林农科技有限公司山桐子种植基地、加工基地和利川市沙溪乡大坪村山桐子专业合作社,查看了沙溪乡荷花村山桐子工厂化良种繁育中心、山桐子组织培养室、山桐子林下间作套种试验园、七跃坪村万亩山桐子种植示范基地、大坪村中国山桐子种质资源圃,就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现状、山桐子基地建设情况、精深加工、产业扶贫、退耕还林等情况作了深入调研,取得了详尽的调研资料。据了解,目前在利川市已成立了300多个山桐子专业合作社,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5000多户。

通过本次调研,民建湖北民族学院总支将就大力发展山桐子产业助推精准扶贫、打造全国木本油料大州和木本油料特色产业增长极,向州委州政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