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寻创始源根 铭合作初心——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重庆寻根之旅

信息来源:艾 华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4732

 

为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组织部分会员赴重庆,参观民建中央革命传统教育基地。54日至6日,8名会员从当阳出发到重庆开展了寻根之旅。

我们来到了位于重庆白象街复建后的西南实业大厦和民建成立旧址陈列馆,实地接受了一次民建光荣传统历史教育。在民建成立旧址陈列馆大门上镶嵌有原陈昌智主席亲笔题写的“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旧址”金色匾额,左楼顶镶嵌卢作孚手体“西南实业大厦”金色大字,光彩夺目。展馆大门前左右塑“沧白堂事件”和“较场口事件”浮雕,展馆左面为“民建成立大事记”文化墙,右面为“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纪念碑”。展馆四周种植花草、树木郁郁葱葱,香飘四季。

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复建后的西南实业大厦,为了更好的了解民建成立的历史,我们专门聘请了陈列馆的讲解员认真的为我们进行了讲解。全馆采用文字讲述、图片佐证、实物展示、多媒体演绎的方法,借助人物硅胶像,浮雕油画进行了生动描述。展览围绕“民建为什么在重庆成立”,“民建怎样在重庆成立”和“民建在重庆成立后干啥”三个问题,分“救亡图存”“民建诞生”“志同道合”三个部分,配有前言和结束语。真实的反映了19451216日民建在重庆成立的前前后后至1949101日新中国成立的重大事件及重要人物。

会员们认真地从一楼参观到二楼,从馆内的五百多张照片,一百余件文物和雕像中追寻那些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用心回顾民建成立前后的重大历史事件,重温民建爱国奋斗的光荣历史,感受民建先辈发展民建事业和民族经济的艰辛历程,感悟民建先贤为国为民不屈不饶作斗争的历史担当,体味他们的为国奉献的无私情怀,先贤们的优良传统深深印入大家的心中。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会员们纷纷表示,民建当阳市基层委员会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深入了解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激励民建后人砥砺前行。作为民建会员要铭记这些珍贵的历史,沿着先辈的足迹,凝心聚力,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主动建言献策,努力服务社会,为推动民建事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