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宜昌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信息来源:肖克锋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3401

9月12日,民建宜昌市委员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民建湖北省委会副主委,宜昌市政府副市长,民建宜昌市委会主委王应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专职副主委林新民主持会议。民建宜昌市委员会副主委孟美蓉、陈池、张琼出席会议。

王应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使命任务的迫切需要。

王应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要牢牢把握“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自身建设”的目标任务,增强工作整体实效;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原则,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突出重点,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

王应华要求,全市民建组织要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落实好各项具体措施。要抓好学习教育,做到领导班子带头学、主要领导带头讲、部室人员做表率、骨干会员集中学、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重大活动深入学,力求思想共识有新提高;要坚持学以致用,参政议政上水平、社会服务上台阶,民主监督见成效,力求履职尽责有新作为;要认真查找不足,对标做好自查,广泛听取意见,开展“市委委员走基层”活动,力求把握会情有新进展;要切实整改提高,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坚持真整改、真提高、真见效,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力求民建组织有新面貌;要搞好舆论宣传,开展总结交流,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王应华强调,要始终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提高主题教育活动质量,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