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郭跃进出席麻城市思源实验学校“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社会服务部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3834

9月16日上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麻城市思源实验学校“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举行开班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主委郭跃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共黄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家伟,黄冈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民建黄冈市委主委何东英,黄冈市政协副主席、中共麻城市委书记杨遥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民建湖北省委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麻城市思源实验学校捐赠30万元助学金。

郭跃进在讲话中指出,“思源教育移民班”是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开展的教育扶贫项目,是创造性开展集“教育扶贫、易地搬迁、创业就业、恢复生态和产业扶贫”五位一体的复合型扶贫项目。省民建积极承接民建中央这一项目,今年努力争取,最终获批5个思源班。目前,省民建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在全省共开办了37个思源教育移民班,帮扶贫困家庭初中生1860名,助学金累计达到1116万元。郭跃进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省民建组织正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建省委将“思源教育移民班”项目纳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希望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该项目的领导和支持,将思源班办成出成绩、出人才的励志班、示范班,为麻城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为促进麻城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杨遥致辞感谢省市民建的各位领导和广大民建会员对麻城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陈家伟在讲话中表示,要宏扬“思源”精神,用更多的思源项目助力扶贫攻坚,维护好思源教育品牌,以教育扶贫助推黄冈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