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宜昌市长张家胜走访调研民建会员企业三峡人家风景区

信息来源:郭铁军 王卫东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2864

5月1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到宜昌民建会员企业三峡人家风景区调研,就企业防疫措施、复工情况、经营恢复情况、景区安全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周正英、三峡旅游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晓华等陪同调研,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环坝集团董事长邢昊,环坝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三峡人家公司总经理刘敏等陪同。 

在景区全程陪同中,环坝集团董事长邢昊一路就三峡人家疫情防控、景区安全、地质灾害防范、应急救助、预警机制等工作,向张家胜一行做了细致介绍。三峡人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展开了节前多频次的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确保交通安全、景区安全、人员安全。竭诚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媚动的旅游体验。

在景区游客中心,张家胜实地了解了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下,游客入园秩序、体温检测、实名登记情况,以及景区恢复开放以来的经营恢复情况。“您是本地来旅游的吗?”,在景区标志景点之一龙进溪口,张家胜热情的向一位抱着幼童的女士打着招呼,当得知她们来自湖北孝感时,张家胜微笑着对她们来宜昌旅游表示欢迎。

行走在景区沿江走廊上,邢昊指着岸边随处可见的崖壁防护网向张家胜一行介绍,这些斥巨资兴建的明硐、防护网,只是景区深刻贯彻落实中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的一个小小缩影,景区在抓好景区安全防护的同时,将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此外,景区早在2016年就成立了宜昌首支景区专业救援队,这些队员都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队员们每天坚持巡山、排查、救险,同时,景区内万一有游客遇险,他们还会承担救援任务,为游客安全增添保障。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室内项目暂不开放。”行至在景区太极猫洞处,邢昊向张家胜一行介绍,目前这个景点已明确告知游客不对外开放,待疫情全面解封后,这个景点将以全新的面貌,全面升级惊艳亮相。

张家胜在景区实地调研听取了景区的介绍后,肯定了景区在企业防疫措施、复工情况、经营恢复情况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勉励三峡人家作为宜昌市的旅游龙头企业和标杆企业,要充分发挥5A景区龙头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市旅游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邢昊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三峡人家将力争打造中国旅游行业非公企业党建标杆,中国文旅融合创新标杆,创建中国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今年,完成三峡人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份制改造,力争三年内实现三峡人家公司上市的目标,成为湖北省首家旅游上市企业,为稳定和促进宜昌旅游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