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咸宁市委参与调研“加强三无小区治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信息来源:陈斌 王剑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2566

根据《2020年咸宁市政党协商计划》安排,5月15日,民建咸宁市委参加了中共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加强三无小区治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研”,副主委吴永清带领会内专家教授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鄂棉老旧改小区、老开发区宿舍楼片区、泉塘张杨陈小区等“三无”小区。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报当前城区"三无小区"基本情况及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据市住建局统计,城区有“三无”小区(含城中村)共计335个,普遍存在建设年代久远、规划设计标准低;“点小、面广、人杂”管理难和居民缺乏自治意识、自治组织建设困难等问题。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住建局当前完成的大量基础性工作。副主委吴永清表示"三无小区"综合治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要加强弱电入地,加大控违、拆违力度等建议,并表示民建市委下一步将组织力量深入"三无小区"收集社情民意,为我市"三无小区"综合治理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