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举行《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李思宁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2545


9月8日下午,民建湖北省委在东湖宾馆举行民法典专题培训会,民建省委常委、不担任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和负责同志、省直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等60余人参加培训。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主持。

培训会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丁文对《民法典》进行专题解读,丁教授以“走进特色鲜明的中国《民法典》”为题,从《民法典》制定的艰难探索、制定的意义、原则、特色与创新、体系与结构、《民法典》与农地制度创新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详细阐释,内容深刻、阐释精当,对会员深刻理解《民法典》的丰富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宋君慧指出,民法典是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完善,是推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国重器,是体现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关注民生、惠及人民的重要保障。大家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并将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当中,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