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干部监督管理相关政策

信息来源:邓雅琴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2876

11月6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在519会议室召开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专题学习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市民建副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陈传忠主持会议。

陈传忠传达了中共市委统战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相关规定。随后,组织部副部长金淑芬对干部监督管理有关政策进行了传达学习,包括个人事项报告、因私出国(境)、干部在社团和企业兼职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四个方面的内容。

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在会上要求机关干部对照问题严格自查,加强管理,并对机关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遵纪守法不仅是对公务员的一项基本要求,更是考验干部是否对党、对组织是否忠诚、是否干净的一项重要标准。工作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时刻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二是干部监督管理的内容非常广泛,涵盖在各项法律、制度和规定之中,干部要认真学习,弄懂悟透,落实落细,不犯低级错误,不搞变通;三是要发挥正能量,弘扬干事文化,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生态环境。工作中注重“干事文化”——会谋事、能干事、善共事、干成事,学习先进,尽职尽责。他希望全体机关干部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切实把干部监督常态化,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