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郭跃进在民建湖北省委机关作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信息来源:李思宁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2718

12月22日,民建湖北省委机关召开会议,省委会主委郭跃进作专题辅导报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郭跃进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诠释了一些要点的深刻内涵。他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客观总结了2020年我国经济工作,系统阐述了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就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郭跃进强调,民建作为紧密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宏观政策取向,结合湖北经济发展实际,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积极助力湖北“十四五”发展新格局。作为省委会机关工作人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民建界别特色,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要做好思想引导工作,积极服务广大会员企业,主动落实联系走访制度,做好相关政策的释疑解惑工作。